赶在强制送隔离中心前 70孕妇越堤返马待产

身怀六甲,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籍美甲师黄丽雯,昨天由移民与关卡局安排车辆载送前往新山关卡,让她顺利回马六甲待产。(受访者提供)
身怀六甲,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籍美甲师黄丽雯,昨天由移民与关卡局安排车辆载送前往新山关卡,让她顺利回马六甲待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抑制冠病疫情,马国从今天起实施新措施,所有从外国回国的公民都将直接送往隔离中心强制隔离14天。

马来西亚从今天开始实施新措施,从国外回国的公民都得直接送往隔离中心强制隔离14天,驻新加坡马国最高专员公署昨天协助约70名在本地的孕妇回国。

另外,一名在巴西立白沙西广场工作的马国美甲师黄丽雯(26岁),原本因长堤停止所有公共交通服务而萌起拖着行李走过长堤的念头,所幸雇主向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求助,移民与关卡局昨天安排车辆载她前往新山关卡,让她顺利回国待产。

为了抑制冠病疫情,马国上个月16日宣布行动管制令,管制国民的行动,包括禁止持新加坡工作准证的马国国民离境。他们可从外国回来,但须在入境时进行健康检测,也须自我隔离14天。

原想拖行李徒步越堤 关卡局派车送孕妇

马国政府之后将行管令延长至4月14日,并在周二宣布从今天起,回国的公民都将直接送往隔离中心强制隔离14天。

黄丽雯上个月得知行管令后便考虑回国,但她当时已怀孕33周,心想能勉强撑到4月初,等解禁时回国生产,因此决定与丈夫继续留在新加坡,为即将诞生的第一个孩子继续赚钱。

马国宣布延长行管令后,黄丽雯决定赶在4月3日前返乡,但因跨国公交服务都已暂停,她一度萌起拖着行李越过长堤的念头。

黄丽雯的雇主黄美玲(44岁)受访时说,当得知员工的情况后,她第一时间联系马国驻新加坡最高专员公署,但却发现公署暂时关闭。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她只好向主持新马冠病19特别工作委员会的张志贤国务资政求助。

张志贤也是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他知道黄丽雯的困难后,安排当局协助她顺利回国待产。

黄丽雯已在昨天下午12时30分,在移民与关卡局安排的车辆载送下越过长堤进入新山关卡,返回马六甲夫家待产。

她受访时说:“我要回马六甲,待产期间和家翁家婆一起住,但行动管制令也禁止马国国民跨州远行。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联系马国当局后,我家翁就接到通知,允许他到新山接我回家。”

根据《新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最高专员公署官员拉兹迪说,公署昨天协助约80名在新加坡工作与居住的马国公民回国,当中有70多人是孕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