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洗刷颜料难保留 摊主:湿巴刹地板画格子 很难行得通

字体大小:

为提醒公众遵守安全距离,国家环境局近期开始在全岛83个巴刹的地面贴上红框等标记,但有巴刹摊主反映格子的颜料和大小,使得效果不理想。

记者昨早走访芽笼士乃巴刹发现,星期二刚贴上标记,但许多已经磨掉了,尤其是湿巴刹的地板,已被每日的洗刷工作刷淡了。

经营干粮店铺11年的李姓女摊主(61岁)说:“我能理解政府是想要保护大家,但是画格子的做法在巴刹里很难行得通。因为这里每天都会清洗地板,颜料很难长时间保留。”

卖鲜虾摊主质疑格子数量

卖鲜虾的陈姓女摊主则对格子的数量有疑问:“为什么有些摊位很多个格子,我们只有一个?”

据记者观察,一些摊位前只画了一个格子,而有些摊位则有两个。但记者同时也注意到,可能是因为一些标记已被水冲刷掉。

鱼摊的芮姓摊主认为,格子画得太靠近摊位,摆了货就没有空间让顾客站了。

政府劝请年长者不要上巴刹

他说:“我们必须把货摆出来给顾客看,要不然他们怎么知道今天有什么鱼?巴刹的空间本来就有限,顾客要走来走去挑选食材,不可能一直站在格子里。”

政府前天通过Gov.sg账户发出WhatsApp信息,劝请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上巴刹,需要买菜尽量让其他人代劳。

然而,多数受访年长者说,上巴刹是生活的必要部分,很难完全避开不去。

住在芽笼士乃巴刹附近的邱姓妇女(84岁)说,在疫情发生之前她时常会约朋友出门见面,但近期她多数时间都留在家中,上巴刹和逛超市已成为她唯一的消遣。

“我大概每个星期会来巴刹两三次,买菜回家给女佣煮,尽量不要在外面用餐。同时,我也会缩短买菜的时间,特别是在人潮拥挤的周末。”

除了独自上巴刹的年长者,也有一些子女因担心年长父母外出不便,决定陪着他们。

傅姓妇女(43岁,自雇人士)就是其中一个,她在昨早陪着64岁的父亲上巴刹买菜。

她说:“我有劝爸爸少出门,不过他还是想到巴刹买新鲜的食材。我不放心他一个人,就陪他一起来,反正现在我有时间。”

鱼摊摊主表示,我们必须把货摆出来给顾客看,要不然他们怎么知道今天有什么鱼?巴刹的空间本来就有限,顾客要走来走去挑选食材,不可能一直站在格子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