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起在家办公一个月 非必要服务职场须全面关闭

字体大小:

从4月7日起至5月4日,大部分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将关闭,让员工在家办公,不能通过在家办公进行的其他非必要的商业和社交等活动都得暂停。必要服务和相关供应链可以继续运作,但人力部吁请能让员工在家办公的雇主继续这么做。

4月7日起至5月4日,大部分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将关闭,让员工在家办公,减少外出。

新措施意味着,不能通过在家办公进行的其他非必要的商业和社交等活动都得暂停。这项额外措施是为进一步减少需要离家出外工作的人数,尽量避免与他人见面和接触,以减少感染冠病病毒的机会。

豁免停业企业须提交  额外安全距离措施计划

人力部过去一周已要求企业尽量安排员工在家办公。人力部昨天发文告说,尽管各企业不得不调整工作方式,但多数还是能靠远程的劳动队伍继续运作。执法人员发现,本地商业区的人流量明显减少。

额外安全距离措施生效后,必要服务和相关供应链可以继续运作,但人力部吁请能让员工在家办公的雇主继续这么做。人力部将从本月7日开始执法行动,以确保只有豁免停业的企业才能在办公地点运作。

被允许继续运作的企业,须提交额外安全距离措施计划给当局,截止日期是4月13日。企业在等待当局回应时可继续运作。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天在记者会上说,非必要服务如果继续运作,惩处与日前公布的一样。

杨莉明上个月31日宣布,为了让国人都尽可能留在家中,人力部将修改法令加强管制,确保雇主务必让所有能在家办公的员工这么做,要不然可被令停工或罚款。

她说,早前曾表示如果不是必要服务,而没法通过远程办公,还是可以允许一些员工回到工作场所。“但现在所有的工作场所都必须关闭,这些工作都不能继续进行,除非你是提供必要服务,或获得贸工部的特别许可。”

是经济骨干但非必要服务  可向贸工部申请

杨莉明补充说,一些不属于必要服务的企业,却可能在经济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这些企业可向贸工部提出申请,政府将给予特别考虑。

除非获得批准,否则非必要服务的企业如果继续开工,将抵触法令。她劝请不清楚的公司,向贸工部或人力部查询。

人力部建议,雇主应在新措施生效前,规划并完成在工作场所才能执行的职责或任务。

至于不能在家办公或在工作场所工作的员工,雇主应根据分担责任的原则,与他们商量有关工资和休假安排,并将政府给予的工资和培训补贴考虑在内。

人力部表示,理解这项措施对雇主而言,是一个大调整。“为了在这段期间给予企业支持,政府将宣布其他援助措施,包括增加对企业的工资补贴、提供额外融资协助,以及对家庭的帮助。更多详情将在不久后公布。”

宿舍业者加强隔离措施

至于在建筑工地和船厂等地点工作的客工,当局会做出妥善安排。

卫生部文告说,鉴于客工宿舍出现多个感染群,人力部正与宿舍业者接洽,立即采取额外预防措施,包括要求所有客工留在所住的宿舍内,不准外出。

宿舍业者也须采取其他措施,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如避免住在不同宿舍楼的客工聚在一起。

另外,当局要求宿舍业者张挂清楚的告示牌,通知客工不要在公共空间聚集。

关于更多必要服务的详情,请查询 covid.gobusiness.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