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须继续工作孩子无人照顾 幼儿园将提供有限服务

配合我国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全国所有学前教育机构及学生托管中心从4月8日起将暂停一般服务,但幼儿园仍会向部分有需要的学生有限度开放。(叶振忠摄)
配合我国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全国所有学前教育机构及学生托管中心从4月8日起将暂停一般服务,但幼儿园仍会向部分有需要的学生有限度开放。(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从下周三(4月8日)起至5月4日,全国所有学前教育机构及学生托管中心将暂停一般服务。但当局仍会为必须继续工作且无法安排人手照顾孩子的家庭提供援助。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昨天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表示,幼儿园在这段期间将提供有限的服务,但会优先照顾医疗等必要服务领域从业人员的子女,父母属于低收入或日薪工友的孩子,以及来自孤立无援的弱势家庭儿童。

“家长应联系你孩子的幼儿园,以获得进一步的协助。对于在各个学生托管中心上课的小学生,家长应向孩子的小学寻求帮助。”

李智陞说,家长应在停课期间,尽可能地让孩子留在家中。幼儿培育署(ECDA)正与不同的学前教育业者合作,将他们编写的居家学习资源整合到同一个网站上,方便家长辅导孩子学习。网站地址下周公布。

4月份的学生托管费援助(Student Care Fee Assistance)与托儿津贴将照常发放。此前,家长每月须送幼儿上学至少一天,才能申请托儿津贴。学生无需达到最低出席率,也能获得学生托管费援助津贴。

至于学前教育中心关闭期间,学生是否可以暂时停止缴交学费,本报已就此询问教育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至截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育有一对4岁双胞胎的张姓家长(32岁,公务员)告诉《联合早报》,在收看记者会全程直播后马上联系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了解详情,但负责老师表示“不清楚详情,要等幼儿培育署给更详细的指示”。

单亲妈妈郭立珊(40岁,通讯工程师)的独生子就读于榜鹅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她受访时说,乐见幼儿园停课,已提前做好准备。

“最近几周盛港的幼儿园屡屡出现冠病确诊病例时,我就觉得闭园是迟早的事。我工作的企业属于提供必要服务的部门,每天须外出上班。下周起,我会暂时把孩子寄养在父母家,这段时间也减少和他们的接触,直至疫情缓和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