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王瑞杰今午公布第三轮经济援助配套

下来一个月须停工或受新防疫措施影响的企业、员工与家庭,可盼从“同舟共济配套”中获得额外经济援助。(法新社档案照)
下来一个月须停工或受新防疫措施影响的企业、员工与家庭,可盼从“同舟共济配套”中获得额外经济援助。(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下午2时将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宣布第三轮措施。下来一个月须停工或受新防疫措施影响的企业、员工与家庭,可盼从“同舟共济配套”中获得额外经济援助。

这也将是政府短短两个月内提供的第三轮经济援助措施。

根据财政部文告,国会议员将在部长声明后针对政府已发表的追加预算案与新一轮措施进行辩论。王瑞杰隔天再发言总结辩论。

我国政府刚在上个月26日出台总值480亿元的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连同2月18日财政预算案公布的疫情援助配套,政府一共已准备拨款约550亿元缓解疫情冲击。追加预算案动用的国家储备金多达170亿元。

新一轮援助则紧接着政府星期五(3日)刚做的宣布而推出。从明天起,所有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必须关闭,员工改在家办公。政府也劝请国民下来一个月不要出门,并禁止人们在外用餐。一系列为阻断冠状病毒疾病传播的措施,势必影响经济活动。

王瑞杰在面簿个人页面上说:“这是非常时期。我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关闭所有学校和大部分工作场所长达一个月。”

王瑞杰在两个月内因应疫情推出的三个配套,分别以团结(Unity)、韧性(Resilience),以及同舟共济(Solidarity)为主题。他指出,三轮措施如此命名,体现的正是我们身为新加坡人应重视的三个重要价值观。

他呼吁国人团结一致,对抗疫情。“这在历史上将成为定义我们这一代人的重要篇章。”

王瑞杰的声明将在亚洲新闻台、英文电台CNA938和mEWATCH上直播。声明之后将上载到网站www.singaporebudget.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