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一半从他国返新居民 被安排到指定设施隔离14天

字体大小:

在所有从他国返回本地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中,有至少一半将被安排到酒店等专用设施,履行14天的自我隔离。

政府为抑制境外输入病例的最新条例昨晚11时59分生效,从亚细安国家、法国、印度和瑞士返回新加坡者,也和从英美返新的国人一样,直接从机场送往专用设施,履行居家通知规定(Stay Home Notice,简称SHN)。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在记者会上透露,这意味着在专用设施隔离的国人,目前已占所有回国者总数的一半或更高比率。

从英美返新的国人,早在上个月25日就须到专用设施隔离。截至同一天,我国也有3万8000人按居家通知在住所内隔离。

专用酒店员工须受训并加强防疫与保安

黄循财指出,除了提供床位之外,要增加专用设施,意味着必须给酒店员工受训,也要加强设施的防疫与保安措施。他说:“过去几周我们紧锣密鼓地在幕后筹备,如今有足够的空间和能力,涵盖包括从亚细安国家等更多地方返国的国人。”

他指出,政府会探讨是否还要增添设施,进一步加强这项举措,在面对境外输入病例时,给予国人与他们的家人更多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