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有21医护染病 本地未出现医患传染迹象

字体大小:

我国至今有约21名医务人员或在医疗机构工作的职员感染冠病19,他们主要是因出国染病,或被家属感染,目前并没有医患传染的迹象。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昨天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答复《联合早报》提问时透露,这些染病的医务人员来自公共医院、私人医院及长期护理领域。

“我们相信有一部分是在国外旅游时染病,他们所到国家的社区传播风险比我国还高。虽然他们在返新后才出现症状,但其实他们在国外就已经被感染。”

根据卫生部之前发出的文告,心理卫生学院的26岁卫生服务员在出现症状的两天前,刚从印度回国。中央医院的37岁护士在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返新的10天后出现症状。

一些医务人员则是因家属染病而被感染。据早前报道,黄廷方综合医院急诊部的35岁菲律宾籍护士曾随丈夫回国,丈夫后来又独自回菲律宾探望患有肺炎的亲戚,卫生部相信是男子回新后把病毒传给妻子。

不过,麦锡威强调,目前并没有医患感染的证据。

“我们会继续保持警惕,确保染病医务人员不会把病毒传给其他病患,这也是我们在医疗机构实行严格措施的原因。一旦有医务人员身体不适,我们会安排他们放缺席假,叫他们不要回来上班,这是为了保障其他病患的安全。”

麦锡威也说,当局会继续为染病医务人员及其家庭提供援助,确保他们不会对病患、亲戚或同事带来感染风险。

本地染病的医务人员包括盛港综合医院的护士、汤申巷李亚妹安老院的印度籍女职员、全国皮肤中心医生,以及在私人医院工作的麻醉师。

另有几名确诊病例在医院从事非医疗工作,包括国家传染病中心和陈笃生医院的勤务员、圣路加医院、国大医院和竹脚妇幼医院的行政职员,以及两名中央医院医疗社工。

我们会继续保持警惕,确保染病医务人员不会把病毒传给其他病患,这也是我们在医疗机构实行严格措施的原因。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