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周末”涌现封店前人潮

字体大小:

明晚一系列影响衣食住行的阻断措施就要开始,不少国人趁最后一个“自由的周末”,如常购物吃饭,为接下来一个月留在家做准备。

为阻断2019冠状病毒疾病在本地继续传播,政府上周五(3日)宣布一系列更严格的措施,从明天起,提供非必要服务的企业将暂停营业,餐饮场所也只供打包,不能堂食。

刚过去的周末外出人潮不减,不少是为了“迎接”更严格的措施,有的是为家里添置消遣用品好打发时间,或赶在措施生效前办事。

哑铃等运动器材卖完

陈婉君(53岁,市场行销)的女儿从英国回来,刚完成14天居家通知,母女俩昨早到烘焙用品店、运动用品店及花圃,却看见各处因人流管制排起长龙。

她说:“我原本只想去运动用品店买一件东西,却因人流管制在店外排起了队伍,店内的哑铃等运动器材都卖完了,我猜大家都想在接下来居家的日子里打发时间。”

与男朋友到乌节路一带逛街的林诗韵(22岁,大学生),除了买一些能在家做的手工艺品,也特地选购一双100多元的运动鞋,准备开始养成跑步的习惯。

她说:“接下来一个月许多店面都会关闭,不能外出用餐应该会非常闷。但是我们了解这都是必要的措施,也只能期待疫情快点过去。”

准备到马里士他路吃榴梿的黄家和(28岁,护士)受访时说:“听说下星期二开始只能打包,由于榴梿不方便打包,自己也想吃,于是选择在今天下班后来品尝。”

昨天举家到宏茂桥中心做脚底按摩的翁美兰(52岁,监狱官)受访时说:“刚好每个人都在家,脚底按摩店又有位子,就全家出来走走,但我不会像其他人那样排队囤货。”

陈心怡(42岁,销售员)也趁机在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商家暂停营业前,到访位于百胜楼的大众书局选购烹饪书。

她说:“在家办公省下往返公司的时间,让我终于有机会学习烹饪。虽然说是最后一个‘自由’的周末,但对我而言没有差别,在家练习煮新菜肴,时间就会过得很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