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可以避开人潮 市建局新网站“Space Out”可查询商场拥挤程度

字体大小:

为帮助公众躲开人潮密集的商场,合理规划疫情期间购物计划,市区重建局开发“Space Out”新网站,方便公众查询不同时段的商场拥挤程度。

从明天起,公众除了购买必要食品和用品,应待在家中避免外出。这是为了减少2019冠状病毒疾病在本地传播。

为防止公众在外出采购必需品时,因人群过多造成商场空间饱和,同时也为了减轻维持商场秩序、确保顾客安全距离的工作人员负担,市建局推出名为“Space Out”的网站,让公众准备外出购物时,能提前得知商场的拥挤程度,合理规划出行。

公众只需上“Space Out”网站,就能看到用圆点代表的不同商场位置和当前的拥挤程度。

圆点共五种颜色,绿色代表不拥挤,黄色代表有些拥挤,橙色是颇为拥挤,红色则说明商场已饱和,公众应前往附近的其他商场。没有数据的商场以灰点代表。

公众若已选定目的地,也可以直接输入商场名字查询。搜索结果会显示该商场目前的拥挤程度,以及每周不同时段的人潮情况,同样用以上几种颜色加以区分。

目前一共有10个业者旗下的50家商场加入“Space Out”,其中四个业者旗下的15家商场还未开始提供数据,他们将陆续提供。市建局也将邀请更多商场加入,方便公众在抗疫期间,安排出行时间及目的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