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主要航空业者 承诺让员工集体接受培训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肆虐之时航班停飞,受影响的本地主要航空公司下来承诺让员工集体接受培训,待填补的培训名额超过1万7500个。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上星期五(3日)在一场闭门对话会上,争取到新加坡航空公司、酷航、新航工程和新翔集团(SATS)等本地几个主要航空领域企业最高领导的支持。他们承诺将在下来淡季之时,加速员工的技能提升,包括让员工熟悉数码技术。

职总在文告中指出,以酷航为例,公司下来就将陆续让1900名机组与机舱人员接受培训,上课提高数码意识。受训职员将占酷航工作队伍的四分之三,目前已有23名职员完成培训。培训获得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Hub)支持。

黄志明在面簿页面特别赞扬酷航的做法,也希望更多企业能效仿,在受冠病疫情影响时,不忘员工的技能提升。他重申,在这充满严峻挑战的时刻,政府将继续透过加强版的雇佣补贴计划(Enhanced Jobs Support Scheme),为企业提供实质援助。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早前预计,国际航空公司今年将因疫情损失高达2520亿美元(约3640亿新元)的收入,这是去年总收入的超过40%。

我国政府上个月底已再出手相助,拨出总值3亿5000万元的加强版航空业援助配套助业界挺过疫情危机。

出席闭门会议的包括职总与工会代表,也罕见地聚集了新航总裁吴俊鹏、酷航总裁威尔森(Campbell Wilson)、新航工程首席执行官黄清辉和新翔集团总裁洪纪元(Alex Hungate)等航空业企业的最高领导。

黄志明指出,疫情期间在职总与政府的支持下,让员工去受训,可助公司节省人力成本,企业同时也可准备好把握经济复苏后的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