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明促政府尽早发放补助津贴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的影响对一些人来说已迫在眉睫,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呼吁政府尽早发放各项援助措施的补助。

黄志明也是总理公署部长,他昨天参与追加预算案声明的辩论时说,今年的财政预算案追加后再增加,是前所未有的,这代表了政府的毅力和决心,帮助企业和国人渡过这次难关。

居民、工友、工会领袖和雇主等都向他表示,相信预算案能帮助到他们。“不过他们希望援助措施能更快推出,补助金和津贴能更快发给他们。”

职总也将加大力度,帮助雇主和工友了解政府推出的各种援助配套,以让他们尽快从中受益。

职总在协助企业保住员工之余,也推动员工培训,以准备好把握经济复苏后的商机。

通过数码方式培训员工

黄志明日前与本地几个主要航空领域企业的领导人对话,尽管蒙受巨大损失,他们仍在尽力留住员工,并不忘为未来打算,利用政府的援助安排员工受训。

培训获得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 Hub)支持。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集团总裁谢健平(马林百列集选区)说,恒习正忙着与雇主和工会合作,尽可能通过数码方式培训数以千计的员工。

职总集团及旗下社会企业雇有约2万1000人,每天服务超过200万人。它的年长员工比率较高,尤其是平价合作社,超过一半的员工年龄超过50岁,并且多数是女性,永久兼职员工也不少。

谢健平也是职总平价总裁。他说,如果有人质疑年长和熟龄员工的韧性,这些疑问在过去几个月应该都消除了。

“我感到很自豪和欣慰,因为我们的熟龄员工在这段时期表现非常出色,他们非常从容镇静、具韧性,并努力不懈地工作。他们与年轻员工合作良好,团队也因此变得更强大。”

另外,谢健平再次重申平价超市库存相当足够,并指出最近几周一些产品的价格上涨,是由于全球需求、生产成本和运输费等方面增加导致。“我们保证将继续竭尽所能缓和价格上涨,并使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