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4月份豁免缴交 外劳税也一律回扣750元

字体大小:

为了帮助企业应付人力成本,政府除了豁免4月份的外籍劳工税,也将给予外劳税回扣。

每一名工作准证或S准证持有者的外劳税,将一律回扣750元,以简化处理程序。雇主最早可在4月21日获得这笔一次性回扣,人力部很快会公布申请详情。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发表同舟共济预算案声明时说,下来四周暂停在工作场所办公期间,许多聘请外籍员工的企业将无法开工。

“这些减轻人力成本的措施将帮助雇主支付工资和继续照顾外籍员工,并准备好在‘断路器’措施解除后重新开工。”

王瑞杰说,企业平时都支付外劳税,因此这个特殊时期,政府决定暂时把资源重新分配给企业,让它们能照顾好外籍员工。

人力部长杨莉明也强调,外劳税回扣是为了帮助企业保住必要人力,呼吁企业明智地使用。

促照顾外籍员工饮食起居

“我们希望,企业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不仅照顾本地员工,也照顾外籍员工和他们的饮食起居,尤其是弱势群体。”

人力部早前已宣布延长中小企业缴付外劳税的期限至五个月。根据原来的规定,雇主如果未能准时在隔月14日之前缴付外劳税,就无法更新或申请新的工作证件。连续两个月没有缴交或者迟缴外劳税的雇主,名下所有工作证件会被撤销。

有鉴于当局免征一个月的外劳税并给予回扣,工作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在接受隔离期间,雇主将不再获得原先政府给予的每日补贴。

针对有人质疑政府为何要帮助聘用外籍员工的企业,杨莉明参与追加预算案声明的辩论时说,颁布阻断措施并非常有的事,它将严重影响所有面对履行合约和财务责任的企业,无论是雇用本地人还是外籍员工。

她说,当局援助企业,是为了要确保聘用外籍员工的企业也可以顺利复工,并在这段期间也保障外籍员工的福利。

“这并不改变我们以本地员工为重……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与所有员工站在同一阵线,珍惜每一名员工,不要过于区分彼此。分担痛苦也应意味着分享救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