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人数料减少 但会确保乘客保持社交距离

字体大小: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指出,随着政府实施一系列更严谨的防疫措施,乘搭公共巴士和地铁的公众会持续减少,当局和业者也能在这些交通工具采取社交距离措施。下来也会派出“交通大使”提醒公众搭车时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他早前曾说,公交的乘客量在冠病疫情期间下滑20%,不过仍有大量公众乘搭公交,这导致在公交上较难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不过,政府从今天起实施更严格的“断路器”措施,乘客量预计会进一步下滑。许文远昨天在国会参与同舟共济预算案辩论时说,这意味着更多国人会留在家里,而他也鼓励公众减少搭车。

“你不应该在这段时期搭公交到新加坡另一端吃你最爱的小贩美食。如果交通部长需要停止公路电子收费与拥车证投标活动,并鼓励大家少搭公交,你就应该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除了公交领域,疫情也严重影响德士和私召车业,政府之前也宣布为这些点对点业者及司机提供援助配套。许文远透露,该配套是在康福德高主席林日波的建议下制定的。

“林日波在沙斯(SARS)疫情期间担任康福德高主席,这次疫情在2月恶化后,他也预测到接下来会出现的困难。他的建议协助我们制定点对点援助配套,康福德高作出的贡献也超出了应有的范围。”

他也说,政府提议推出交通大使计划协助德士司机赚外快时,康福德高和SMRT也爽快答应参加。

许文远不久前透露,政府正同业者合作,安排德士司机担任“交通大使”,到地铁站帮忙列车车厢、座位和栏杆的消毒工作,并确保乘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在这项安排下,司机可选择在这些临时岗位工作三个月或六个月,赚取的额外收入可用来补贴因疫情流失的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