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明年3月31日 助企业融资各贷款计划分担风险增至90%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宣布,政府在临时过渡性贷款计划、中小企业营运资金贷款项目,以及企业融资计划的贸易贷款下分担的风险都将提高。

政府在各项贷款计划下分担的风险,将从之前的80%增至90%,以进一步帮助企业取得融资和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国会发表同舟共济预算案声明时宣布,从4月8日至明年3月31日,政府在临时过渡性贷款计划(Temporary Bridging Loan Programme)、中小企业营运资金贷款项目(Enterprise Financing Scheme-SME Working Capital Loan),以及企业融资计划的贸易贷款(Enterprise Financing Scheme-Trade Loan)下分担的风险都将提高。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上周联合金融业者宣布援助受冠病19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中小企业的措施。这包括了让中小企业申请延后抵押定期贷款的本金至今年底。王瑞杰透露,符合资格在这项措施下受惠的中小企业贷款额预计超过400亿元。

带头加强免租援助

王瑞杰说:“我们的经济需要不同形式的支援和干预措施,才能渡过这个艰难时期。我呼吁所有企业、业主、金融机构和领域业者各尽本分,通过政府提供的措施帮助公司、员工和家庭。”

此外,政府将带头加强免租援助,在政府管理的房地产营业的工业、办公室和农业租户可获得的免租援助,从上个月追加预算案中宣布的半个月增至一个月。在国家环境局或受委经营业者管理的小贩中心营业的摊户,继续享有之前宣布的三个月免租援助。符合条件的商业租户的租金则免租两个月。

王瑞杰透露,律政部将在今天向国会提呈法案,让企业和个人延后履行合约义务,如延后付租金、偿还贷款或完工等。他指出,这项法案也将确保房地产业主把房地产税回扣全额转让给旗下租户。大多数房地产得到的税款回扣,相当于略超过一个月的租金。

政府在上个月发表的追加预算案声明中宣布,符合资格的商业房地产如零售商店、餐馆和旅游景点等可获得的房地产税回扣,从2月公布预算案时的15%至30%,大幅增至100%,即今年无须缴交房地产税。非住宅房地产如办公楼和工业地产,则获得30%的房地产税回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