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国人:补贴有助舒缓 家庭开销压力

字体大小:

年满21岁的国人本月可获得总计600元的一次性现金补贴、育有孩子的家长可获得的现金补贴也提早发放,家长认为在行情欠佳的时期,这有助于暂时纾缓养家的压力。

家庭主妇施美彬(50岁)育有三名年龄介于18岁至24岁的孩子,大多还在念书。她是肾病患者,得在家接受自动腹膜透析,医疗开销不小,从事科技工作的丈夫是家庭经济支柱。她乐见政府给家庭更多且及时的补贴。今年满21岁的女儿理工院毕业后兼职教钢琴,但受疫情影响,上个月底已经停课。

施美彬受访时说:“有多一些补贴肯定是有帮助的。受疫情影响,女儿暂时不能教课,现在她也能获得这笔补贴,至少这个月可帮忙补她的开销。不过,像我一样得长期治疗并吃药的病患,倒是希望有更多医疗方面的津贴。”

与丈夫在巴刹卖鱼和海鲜的陈碧莲(58岁)育有一女一男,分别在念大学和理工学院。原本经营的巴刹摊位因租金要调高,夫妻俩正在换地点做生意。她说:“我们已经停业两个月,补贴来得正是时候,家里的人都能享有600元补贴,要知足了。很多人都受影响,政府要帮助的人很多,没有所谓够不够,有补贴就好了。”

蔡丽美(53岁,快餐店员工)在丈夫过世后就负起养家的责任。她受访时指出,补贴多少都可以帮助低收入家庭。儿子还在念初院,幸好原本就享有经济援助,上学方面的开销还不太成问题,她的工作也暂不受疫情影响。

自雇者表示欢迎

受疫情影响,许多活动已暂停,影响了一些行业的生意,尤其对导游、表演人员等自雇人士的冲击更大。受访的自雇者对自雇人士补贴计划扩大受惠条件表示欢迎。

居住在私宅的导游李国强(60岁)说,自本地出现冠病病例以来,导游的生意已走下坡,他三个月没有收入,靠储蓄过生活。“补贴计划的条件放宽后,更多自雇者能自动享有补贴,省却我们去上诉或申请的时间。”

杂耍表演艺人吴正隆(24岁)欢迎政府放宽计划。“冠病对各行各业的冲击都很大,不是说对住在私宅的,影响就没那么大,大家都有各自的负担。”他平时会靠递送食物帮补收入,杂耍表演的生意在疫情前还不错,但疫情恶化后,所有活动都取消,收入大受影响,现在只能靠递送食物赚取外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