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暂停所有与外界活动 包括工作和家庭计划

字体大小:

本地监狱至今保持冠病零感染病例,但监狱今起暂停所有与外界有关的活动,包括工作和家庭计划,监狱里的必要服务如烘焙坊、厨房和洗衣房则将继续运作。

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在国会答复议员黄国光(义顺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指出,新加坡监狱署采取了额外预防措施,防止监狱人员和囚犯感染冠病,并密切留意他们的健康状况,定期提醒他们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以尽社会责任。

安宁·阿敏说:“刚入狱的囚犯会先安置在其他地方,不会与现有囚犯待在一起,在14天观察期内每天测量他们的体温两次。”

他透露,自3月23日开始,若囚犯符合卫生部的冠病病征或拍胸肺X光时发现疑似呼吸道感染情况,将接受冠病检测。

前线的监狱人员在接触任何疑似冠病病患时,须穿戴个人保护装备包括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监狱署也落实强制性体温检测,要求进出设施的所有职员和访客测量体温。

安宁·阿敏说,从今天起至5月4日,监狱将暂停所有与外界有关的活动,包括工作和家庭计划,但必要服务如烘焙坊、厨房和洗衣房则将继续运作。在这段期间,监狱署也将暂停家属探访包括面对面和视像探访,囚犯可通过书信和电邮联络亲友,也可拨打本地电话给家人,但不能致电海外。

刚入狱的囚犯会先安置在其他地方,不会与现有囚犯待在一起,在14天观察期内每天测量他们的体温两次。

——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