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协会:执意出国者 染病入院不得索偿

字体大小:

罔顾旅游警告执意出国者,若返新14天内疑感染冠状病毒入院,将无法为住院费用索偿。

新加坡寿险协会昨天发文告指出,配合政府日前的宣布,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业者已调整有关保险条款。

所有罔顾旅游警告、在3月27日或之后仍坚持出国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返新14天内若疑染疫入院,将无法向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或IP索偿。

寿险协会说,符合上述条件的本地居民无论入住公共或私人医院都无法索偿,外国人也无法向保健储蓄下可索赔的非IP索偿,因为这类非IP的要求与IP一致。

在国外住院也无法索偿

至于那些在3月27日或之后离开新加坡,却在国外因冠病住院的人,同样无法索取海外紧急住院赔偿。

我国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3月24日宣布,这些罔顾旅游警告执意出国者不仅无法索偿,也不会获得医疗津贴,住院费用得全自付。

寿险协会强调,本地人寿保险业者与政府抱持同样的立场,将继续支持对抗冠病疫情的工作,也不会鼓励可能削弱抗疫成效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