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为隔离区 两客工宿舍已加强清洁力度

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宿舍前天起被列为隔离区,以遏制冠状病毒进一步传播。(梁伟康摄)
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宿舍前天起被列为隔离区,以遏制冠状病毒进一步传播。(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列为隔离区后,S11榜鹅宿舍和卓源东路的Westlite宿舍加强打扫卫生。其中,S11榜鹅宿舍的清洁人员近乎翻倍。

人力部昨天发文告说,两家宿舍经营者已调派更多清洁员工到宿舍,保持共用空间和厕所等的整洁。业者也会更频密地为宿舍消毒和清除垃圾等,并鼓励客工在保持共用空间的整洁方面尽一分力。

人力部将密切留意宿舍情况,必要时会介入,确保一切达标。人力部也会根据宿舍居民的反馈改善情况。

S11宿舍执行总监谢志光也指出,他们的清洁队伍已增加了10人,宿舍的卫生状况在过去24小时已显著改善。他指出,客工以往轮流外出上班,但在隔离状态下,1万3000名住户同时留在宿舍里,这对宿舍的保洁形成负担,宿舍因此增加了清洁工的人数。

随着客工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人力部长杨莉明前天宣布把实里达北的S11榜鹅宿舍和裕廊的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列为隔离区。两家宿舍的近2万名客工下来不能开工,大部分时间必须待在各自房间,遵守14天隔离令。当局每天会免费提供三餐,并安排他们在不同时段使用宿舍内的共用设施。

人力部表示,与确诊病例有亲密接触的客工已被隔离。卫生部也在宿舍设立了医疗站,为身体不适的客工提供治疗,而这些客工也会被安排到别处养病。

客工餐食安排出现问题 下来将继续改善

过去,员工能自己烹煮食物,但为了避免客工在共用厨房聚集,客工在这段隔离期间的三餐由专业外食供应商提供。人力部坦言,今天在安排餐食时,食物的份量、菜肴的选择和派发过程都遇到一些问题,但已陆续解决。

至今,外食供应商已提供了超过6万5000份食物和小吃给客工,下来也会根据客工的饮食偏好调整菜单。人力部会和宿舍经营者及外食供应商合作,优化食物派发流程,确保客工能及时用餐。

在本地工作六年的哥彼(Gopi,24岁,电子技术员)受访时透露,在S11宿舍被列为隔离区的第一天里,中午送到的饭盒是中餐, 但一些来自印度和孟加拉的客工基于宗教或其他原因,不能食用。

他也指一些客工不适应吃中餐。“一些人下午就拿了一点茶水和饼干当午餐,但晚餐他们送来了印度黄姜饭,就没问题了。”

人力部指出,将宿舍列为隔离区是个巨大工程。这项重大决定是为保障客工及社区的健康与安全。当局恳请公众给予耐心和谅解,让他们与宿舍经营者解决实地挑战,照顾好客工。

S11宿舍执行总监谢志光也表示,宿舍已召集更多人帮忙分发餐点和口罩等必需品,下来几天的情况相信会进一步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