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翁俊民捐50万元 助弱势家庭

印尼国信集团创办人翁俊民说,即便不在前线,也可出钱出力。(档案照片)
印尼国信集团创办人翁俊民说,即便不在前线,也可出钱出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富商兼慈善家翁俊民博士乐善好施,鉴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对全球的影响,毅然捐赠50万元援助我国受疫情影响的弱势群体和低收入家庭,以派发现金的方式让他们直接受惠。

同时,他还想以此抛砖引玉,呼吁商界同仁慷慨解囊,帮助贫困者抗疫。

现年68岁的翁俊民是印尼国信集团(Mayapada Group)的创办人,该集团是印尼数一数二的财团。此前,他已捐赠320万美元(约458万新元)给印尼各大宗教组织,帮助较为穷困者。他也曾向中国捐赠物资,帮助中国人抗疫。

通过华文媒体集团与本地机构发放善款

翁俊民日前已将这笔善款送到新加坡报业控股,欲借助集团旗下华文媒体集团的力量,与本地的官方机构与社会组织合作,确认有需要的人并发放这笔捐款。

对此,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说:“我们先跟五位市长讨论,了解一些弱势家庭的需求,也通过其他渠道了解还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情况,最后向翁先生建议,并得到他同意。”

李慧玲说:“通过市长发放30万元,得到政府1元对1元资助,将给全岛1万2000位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童每人50元。另外,翁先生也拨出5万元给善良社,由他们派送食品给弱势家庭。”她还说:“过去两年的早报送暖帮助的视障人士协会的120成员,因为疫情也无法从事盲人按摩的工作,没有收入。很高兴翁先生也同意资助他们。”

李慧玲说:“华文媒体集团不是慈善团体,但是我们可以善用自己的联系网络和平台,集合资源,为社会有需要的朋友尽绵薄之力,特别是这个非常时期。”

既然疫情前线奋战的人民都在用自己的健康,乃至生命,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翁俊民周一(6日)通过视讯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商人此时此刻应放下业务上的得失,承担起回馈社会的责任,即便不在前线,也可出钱出力。

冠病疫情暴发至今,翁俊民密切关注新加坡政府的防疫与抗疫举措,对整体团队的表现颇为赞扬。但他还希望,能以他作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身份,激励更多商人以各自的方式付出。至于是否还会再做进一步的捐赠,他表示一切将视各国情况与需要而定。

翁俊民说,他每天早上阅读《联合早报》,傍晚翻阅《联合晚报》和《新明日报》,表示几乎是一字不漏地吸收着报纸的资讯与新闻给予他的启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