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封城前 最后24小时

字体大小:

本地从今天起全面落实居家办公,非必要服务的店家和工作场所都须关闭。不少公众昨天趁着“最后一日”上街购买居家抗疫必备品。

记者昨日走访全岛各处发现,总体而言,街上人减少,但超市依旧热闹,不过多数公众响应号召,彼此间保持着安全距离。在勿洛的昇菘超市购物的林慧盈(65岁,退休人士)害怕接下来还有更严厉的措施,决定提早备好粮食,在接下来关键的一个月里减少出门。

另一方面,到各大银行提款和办理贷款等事务的公众增多,不少人表示,因局势不稳定,想提前拿出存款放在身边,以免之后再出门。

购物中心内人潮主要聚集在运动用品、游戏、图书和电子用品商店。许多公众购买打发时间的娱乐用品,或因须居家办公而购买电脑、摄像头等设备。

也有一些人赶着去理发店,因之后店里只提供剪发服务,许多顾客只好提早进行每月例行的护理等。多数理发店在疫情暴发后,生意已下滑不少,但类似大巴窑等人流聚集的邻里,近几天却迎来更多顾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