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00个熟食摊贩 可免付清理费用

字体大小:

全岛超过6000个熟食摊贩在阻断措施实行期内,可免付清理桌子和使用中央清洗碗碟设施的费用。

国家环境局昨天发文告说,4月7日至5月4日,也就是阻断措施实行期间,公众无法在小贩中心用餐或聚集,因此当局决定为熟食摊贩承担清理桌子和中央清洗碗碟的费用。这适用于环境局管理的114个小贩中心,估计有超过6000个摊位受益。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指出,摊贩是我国小贩文化一个重要部分,由政府承担这些费用,可协助他们渡过这个艰难期。“我们会继续密切观察情况,竭尽所能支持我们的小贩。”

许连碹也呼吁国人尽量以送餐或外带的方式购买食物。“选择打包的话,可以携带自己的容器,减少使用一次性包装。”

另外,政府之前宣布所有由国家环境局或受委经营业者所管理小贩中心的摊位从3月至6月,每月可免付一半的租金;7月至10月,每月则可免付四分之一的租金。

不过环境局昨天说,为了协助摊贩解决资金周转的问题,当局决定调整免租安排。

调整后,摊贩3月免付一半的租金,4月和5月的租金全免,6月则免付一半。这么一来,摊主每月至少能省下200元的租金。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是在发表追加预算案声明时,宣布环境局将免除由当局或受委经营业者所管理的小贩中心的摊户共三个月的租金,约1万4000名小贩将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