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或配偶是新加坡人 非公民可申请300元补贴

字体大小:

家人是新加坡公民的永久居民,及配偶是新加坡人的长期探访附加准证持有者,可在冠病援助措施下申请一次性300元补贴。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国会总结追加预算案辩论时,宣布为新加坡家庭中的非公民提供援助。

成年的永久居民,只要父母、配偶或孩子是新加坡公民,可向当局申请这笔“同舟共济”现金补贴。措施也涵盖配偶是新加坡人的长期探访附加准证(LTVP+)持有者。当局将在较迟时候公布相关细节。

西海岸集选区议员胡美霞参与辩论时反映,许多永久居民也是新加坡家庭的成员,他们也受到冠病疫情冲击。她询问政府能否按支付能力调查和个别情况,考虑予以这些群体一些援助。

王瑞杰回应时同意,新加坡家庭的非公民成员目前在关怀与援助配套下不获得任何现金补贴,“但他们在这个艰难时期,通过各种方式为家人提供支持”。“有了这些措施,我们在为更需要援助的人提供针对性支援,与快速向广大群体发放支援之间,取得了平衡。这并不容易,我们也会尽力调节。”

王瑞杰前天宣布,为协助国人应付生活开销,每名年满21岁的国人,将在本月获得600元的一次性“同舟共济现金补贴”。这包括提前发放之前宣布的加强版“关怀与援助配套”中的300元补贴,另外再增加300元。

符合条件的国人多数会在本月14日之前收到这笔补贴,现金将直接存入他们的指定银行户头,余者将从本月30日起收到支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