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企业要求减价 议员为清洁和保安服务业者请命

字体大小:

受冠病疫情影响,一些企业以生意减少为由,要求清洁和保安服务业者减价,有的则不顾这些业者是因马来西亚籍员工无法来新才难以履行合约,坚持索取违约金。

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再纳(白沙—榜鹅集选区)和郑德源(西海岸集选区)昨天在国会代清洁和保安服务业者诉苦。

他们说,一些在本地从事清洁和保安业的员工因马来西亚“锁国”,选择留在马国陪伴家人,情有可原。这导致清洁和保安服务业者无法履行合约。有客户就借机提出不合理要求,采取高压手段要业者调低收费或支付违约金。

也有企业以自身生意减少,以及政府有提供员工薪金补贴为由,要求清洁和保安服务业者调低收费。好些业者因担心更新合约时处于劣势,而不敢提出异议。

再纳吁请企业在这非常时期,采取合理且灵活的处理方式,避免不必要地惩罚清洁和保安服务业者。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则建议职总研究这两个领域的合约,若能找到充分理由证明它们受疫情影响需要补助,政府会考虑提供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