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领域将增500个临时就业岗位

字体大小:

政府计划提供超过500个与体育有关的临时就业机会,同时把教练培育津贴拨款额从往年的3万元增至今年的10万元,协助生计受冠病疫情影响的体育界人士渡过抗疫难关。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在国会上辩论追加预算案和同舟共济预算案时,概括了政府将在哪方面为体育界人士提供就业与培训援助。

政府计划在“新心相连”就业计划下提供与体育有关的超过500个临时工作机会,包括辅助全国性体育协会、体育学院、体育俱乐部营运的工作,以及协助这些机构推动数码化进程的工作。

《联合早报》之前报道,一些体育教练受到冠病疫情波及,课程、训练、活动等顿时喊停,生计大受影响。

虽然有意申请者无法在政府目前实施更严谨防疫措施期间从事这些临时工,但傅海燕说,政府已开始进行准备工作,以便在防疫措施松绑后尽快开始招聘事宜。

教练培育津贴增加拨款提供3000培训名额

除了提供就业援助,傅海燕也宣布增加教练培育津贴(Coach Development Grant)拨款额。

她说,政府一直与相关伙伴合作,为体育界人士扩大教练持续教育(Continuing Coach Education)课程的范围,提升体育教练与指导员的技能。

若情况许可,教练和指导员最迟在今年底有机会争取报读各类培训课程,名额共超过3000个,为疫情后的事业发展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早前,政府已提供了超过2000个ActiveSG技能创前程培训名额。教练和指导员可继续透过这个管道接受培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