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措施启动寻常生活变奏

字体大小:

昨天的午餐高峰时间,平时熙来攘往的莱佛士购物坊显得格外冷清,餐馆经理感叹,情况比预料的差。

邻里小贩中心,不少顾客排队打包,当中也有人自备饭盒。还有公众打包后,在小贩中心外的座椅用餐。

冠病疫情阻断措施启动,公众只能外带不能堂食,市中心餐饮场所和邻里小贩皆申诉生意大跌八成,有的决定缩短营业时间,有的暂时关闭部分分店,降低亏损。

昨天的午餐高峰时间,平时熙来攘往的莱佛士购物坊显得格外冷清。

售卖营养餐的Wheat Baumkuchen董事总经理李莲直言,情况比预料的差。“我们以为生意会下滑大约50%,实际上却跌了约八成,上午10时30分至12时30分,莱佛士购物坊分行的顾客不到30人。”

她也提到,另四间分行的生意更惨淡,因此决定暂时关闭这些门市。

位于雅吉拱廊的咖啡座Strangers@Work昨天则提早一个半小时打烊。咖啡师郭玉婷说:“疫情暴发后的早餐和午餐时段,我们至少还能卖出200多杯咖啡,但今天只泡了20多杯……我们会再观察几天,才决定如何调整作业。”

在雅柏熟食中心售卖潮州肉脞面的摊位助手张慨哲(28岁)说,平日到了下午3时,食物已卖完。“现在少了上班族、香客和旅客等,今天生意跌了七成。”

记者昨天走访金文泰3道第448座的小贩中心时发现,不少顾客排队打包,当中也有人自备饭盒。国家环境局的稽查员四处巡逻,随时提醒食客新的规定。不过,仍有年长者坚持坐下吃饭,称不知有新规定。

另有公众打包后在小贩中心外的座椅用餐。廖福华(56岁,管工)说,他赶着吃了要去上班。“我看到好几个人也出来吃,我就照做……如果这样也不能,我可能会到厕所关起门来吃。”

新规定也促使更多公众采用送餐平台,以致等候时间延长。

陈祖霖(25岁,人事部助理经理)昨天通过GrabFood订购泡泡茶,等了约一个多小时才收到饮品。“虽然等候时间较久,但在家办公使用送餐平台还是比较方便,下来我可能会避开高峰时段,提早订餐。”

Grab受询时透露,昨天午餐时间的订单与上周相比,增加约20%。Grab已对订单增加的情况有所准备,包括采用数据分析确保送餐员和订单能更快配对,以及结合订单让送餐员能完成更多订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