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成立跨部门小组管理客工和宿舍环境

字体大小:

跨部门工作小组为确诊病例较多的S11榜鹅宿舍和卓源东路Westlite的2万名客工提供口罩、温度计和手部消毒液,同时确保客工每天测量体温两次,领取食物或到洗手间时也会戴上口罩。

政府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在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为客工和宿舍业者提供更多支持,包括确保客工能及时用餐,以及保持居住环境的卫生。

人力部昨天发文告说,客工在阻断措施实行期间无法工作,因此政府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来管理客工和宿舍的情况。

本地近期出现多个客工宿舍感染群,其中确诊病例较多的S11榜鹅宿舍和卓源东路Westlite已被政府列为隔离区。

工作小组已派人协助这两家宿舍业者,除了确保宿舍卫生条件达标,也准时为宿舍住户供应食物。

小组也已经派人到卓源东路的回利阁客工宿舍提供相同援助。该宿舍前天被新列为第三个隔离区。

这些团队由卫生部、国家环境局、新加坡武装部队、新加坡警察部队、外籍劳工中心和其他机构组成。小组下来会陆续派人员到其他客工宿舍。

之前有人指S11榜鹅宿舍和卓源东路Westlite太过拥挤、设施和卫生水平不足,导致病毒快速传播。发放食物的过程也有待改进。人力部说,这两个宿舍的整体情况已改善。

优化食物派发流程确保客工能及时用餐

食物方面,外食供应商已提供超过16万份食物和小吃给客工,下来也会根据客工的饮食偏好调整菜单。人力部会和宿舍业者及外食供应商合作,优化食物派发流程,确保客工能及时用餐。

宿舍的卫生条件也取得进步。业者已将清除垃圾的次数从每天一次增加至三次,共用空间和卫生设施每天也会消毒和清洗三次。

宿舍里设基本医疗设施

小组也为这两个宿舍的2万名客工提供口罩、温度计和手部消毒液,卓源东路回利阁客工宿舍的客工下来会收到这些物品。小组将同业者合作,确保客工每天测量体温两次,领取食物或到洗手间时也会戴上口罩。

小组也在这些宿舍设立基本医疗设施,感到不适的客工会被送到这些设施,与其他客工隔离开来。

根据国防部昨晚的面簿贴文,武装部队的医疗服务团队将负责为客工提供医疗服务。医疗服务团队昨天也出动70名医疗人员,到宿舍为客工提供基本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

人力部强调,下来会密切留意宿舍情况,必要时会介入,确保一切达标。人力部也会根据宿舍住户的反馈改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