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学前教育中心为照顾一名幼童开放

字体大小:

学前教育中心今天起暂时关闭,但仍开放给一小部分有托管需要的幼童,有中心就专为一个孩童开门营业。

童馨园(Just Kids)营运总监李城慧受访时透露,全岛12家中心只有一家因家长不需要服务而关闭。

两家中心即便各有一名孩童得照顾也如常开放。其他中心平均有五名孩童回校。收生人数最多的武吉巴督分行则有10多名孩童,包括婴孩。

李城慧说:“中心会优先考虑父母都从事必要服务工作的,只须提呈雇主的信件、工作证件等让中心确认即可。更严格的防疫措施目的是让每个人留在家中,因此一些家庭若有其中一名家长从事必要服务,另一名在家办公,我们也会劝请家长自己照顾孩子。但中心也会灵活处理,若家长这段期间需要托管服务,可在两天前通知,我们再看如何安排。”

四家设在医院学前中心超过半数学生回校

经营学前教育中心的勤蜂亚洲集团(Busy Bees Asia)答复本报时指出,整体而言,约7%学生将回校。

其中有四家设在医院的学前中心则有超过半数回校,因为多数孩子的家长是前线医疗人员。中心会继续实行安全距离措施,例如:学生座位之间有一米距离。

属于主要业者的伊桥幼儿园(E-Bridge Pre-school)平均有约5%学生回校。至于人手安排,教师会分组办公,轮流到中心上班,不需回校的可在家工作。

另一家主要业者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指出,旗下的360家中心,至少三分之二会继续开放,在这期间照顾约3000名孩童。留在中心的孩童仍会进行简单的学习活动如手工、讲故事等。

经营幼乐园(My First Skool)等学前中心的职总优儿学府指出,截至前天,约2500名孩童预计将回校,孩童会继续学习,并在安全距离的范围下进行活动。职总优儿学府旗下有167家中心。该机构也同五家主要业者协作,推出一站式网站,集合学习资源与家长指南。网址是https://kidzmatters.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