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各国紧密合作互相学习是控制冠病扩散唯一途径

字体大小:

世界各国须紧密合作,从彼此的抗疫经验中学习,这是人类能够控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这个全球大流行病的唯一途径。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昨天举行卫生部长视讯会议,我国总理李显龙受邀发言,并录制约两分半钟的视频,指出这点。

李总理形容“这是一场艰难的战役”,尽管新加坡从一开始就认真看待冠病19,并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但病例仍继续增加。

我国因此采取更严格的“断路器”式安全距离措施,这是“痛苦但必要的”。接下来几周将是控制疫情的关键。

李总理指出,其他许多国家也已经这么做。“每个国家的情况、社会规范和资源不同,但我们都在对抗同一个敌人,即冠病19。”

他因此敦促各国紧密合作,相互学习。“这场战役距离胜利还很远。但如果我们共同奋斗,必能取胜。新加坡将尽我们所能。”

李总理也感谢世卫所提供的领导和专业知识。他说:“我们仰赖世卫来动员和协调有效的全球对策,包括召开这场会议。愿大家拥有力量和智慧,以便我们斟酌和开创一条通往健康和新常态的道路。”

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昨天也出席这场视讯会议。他致辞时说,要对抗冠病和未来其他疫情的暴发,世卫成员国必须尽早投资,建设牢固的大流行病防范和应对系统,尤其是城市人口密集的国家。

“冠病19这个全球大流行病再次证明,在卫生应急准备方面,全球贸易和旅游为城市地区带来了独特的挑战……冠病19将不会是最后一个引发全球灾难性后果的大流行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