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小娃 夫妻分工轮流督促

全面在家学习启动后,在家办公的李育珊(左二)尽量让四名子女自主学习,有需要时,她才从旁引导。(陈渊庄摄)
全面在家学习启动后,在家办公的李育珊(左二)尽量让四名子女自主学习,有需要时,她才从旁引导。(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自雇人士李育珊(37岁)和丈夫育有四名子女,昨天全面在家学习启动第一天,夫妻俩除了在家办公,还得引导孩子学习,担子加重不少。

李育珊和公务员丈夫的四名子女,介于5岁至12岁。老大、老二和老三分别就读小学六年级、三年级和一年级,在家学习期间都需要使用电脑。幼女就读幼儿园K1,目前只需在家做作业。

她和丈夫各自有膝上型电脑。由于老大至老三可以分不同时段,登录新加坡学生学习平台,家里的两台平板电脑让三个孩子共用,还算足够。

她说,孩子每天在家学习四五个小时,其中约两小时用学生学习平台看视频或做练习,其余时间则是线下阅读或做作业。

“长子已相当独立,对学生学习平台很熟悉,学习上也颇自律。就读小一的老三,比较需要有人从旁引导,协助他使用电脑,以及为他讲解习题。”

长子孙志旋受访时说,他还是比较喜欢面对面上课。“在家里学习比较容易分心。我也想念和同学打篮球和踢足球的日子。下来一个月,不能每天看到朋友,我不太习惯。”

李育珊也同丈夫协调办公时间,以分担监督孩子学习的任务。她说,平时一家大小上班上学,一般傍晚后才聚在一起,相比之下,家人如今共处的时间更多了。“我们会构思一些全家一同进行的活动,例如到东海岸公园散步,或上网找灵感,让孩子进行美术或科学实验等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