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不同校 兄妹齐心适应居家学习

念中四的哥哥李瑶和中二的妹妹李媛媛开始居家学习。但他们都能遵照各自学校老师的要求完成功课,不必父母操心。(陈来福摄)
念中四的哥哥李瑶和中二的妹妹李媛媛开始居家学习。但他们都能遵照各自学校老师的要求完成功课,不必父母操心。(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李瑶(15岁,中四)和李媛媛(14岁,中二)兄妹分别就读于女皇道中学和培雅中学,学校安排的居家学习方式各有不同,但他们都能自觉地跟着老师的要求,完成首日居家学习课。

李瑶说,学校担心让学生长期看电脑影响身体,每天只安排两堂,约两小时的直播网课。另外两小时,要求他们印出资料,自己做习题。

李瑶说,她能够很好地适应网络学习,也不太担心目前的情况会影响年底O水准会考。“除了上课,我每天也花约两小时复习和做习题,尽力维持学习进度。”

妹妹李媛媛的学校则是列出课程表,以每堂课40分钟的形式,要求学生准时签到,连课间休息时间都和在学校时一样。昨天上课是先在网上看老师给的资料,然后花半小时,做练习并提交。“如果一节课结束时没有交作业,老师就会私下联系。进度比较慢的可以提出稍晚提交,但总之要保证在学习。”

李媛媛认为,居家学习的内容比在学校时多,老师给的功课量更大,上课时间非常紧凑。不过课后暂时没有功课,她希望之后最好也不要有。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沟通困难。一些内容同学不理解时,就会在科目群组中一直提问,结果问题太多就会漏看了老师的一些回答。这样其实会花费我较多精力去巩固知识,再多一些课后功课的话可能就负担过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