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人已提交申请 500元短期援助金

字体大小:

受冠病疫情影响而失业或收入下跌至少三成的公民或永久居民,从本月1日起至30日可申请一次性的短期援助金,至今已有逾10万人提出申请,当局表示将尽快处理和发放这笔资金。

尽管收入不高,拉维从不依赖政府的经济援助养家,坚持一切靠自己。不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他顿时“失业”,第一次被迫申请救济金。

现年55岁的拉维在搬运行业打拼了12年,主要帮外派人员搬家。

他说,以前一个星期工作六天,月入约1800元,但从今年2月以来,一个星期只有两天能开工。“现在又落实阻断措施,这个月根本没工作做,手停口停……辛辛苦苦累积的储蓄现在一下子就没了,真的很辛苦。”

拉维育有三个孩子,28岁大的儿子原在活动策划领域兼职,最近也失业,另两个孩子还在求学;加上父亲今年已高龄95岁,必须有女佣24小时看顾,一家重担都落在拉维身上。他说:“原为孩子存了一笔教育金,还有让女儿绑牙的钱,现在没法子,只能先动用了。”

拉维也提到,他生活的原则就是靠自己,但昨天第一次决定求助,申请政府的500元短期援助金(Temporary Relief Fund)。“数额不大,但至少能应付这个月的买菜钱,这对我已是很大的帮助。”

受冠病疫情影响而失业或收入下跌至少三成的公民或永久居民,从本月1日起至30日可申请一次性的短期援助金。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前晚在面簿透露,已有逾10万名国人提出申请,当局将尽快处理和发放这笔资金。

记者昨天走访牛车水民众俱乐部和榜鹅21民众俱乐部,见到不少公众排队提交援助金申请。

麦明珠(64岁)在乌节路一家酒店餐馆做了10多年兼职,但2月中突然接到消息指暂时不用上班了。她说:“这影响可大了,毕竟我每个月还得支付1200元的房屋贷款,还有生活费和杂费等等,没了这2000多元的收入,我要如何去应付每月开支?”

“500元的援助金多少能帮到一点,不然只能依靠我的储蓄了……我现在也在积极找其他兼职工,只要我做得来的就会做,现在没有权利挑工作。”

提供家政服务的自由业者杨小云(46岁)则带着女儿到榜鹅21民众俱乐部领取援助金表格。她说,平时月入1000元,但疫情暴发后,收入骤减一半,如今更是分毫不进。先生收入也有限,家中又有四个子女要养,最小才八岁,情况令她焦虑不已。

“我不会英语,现在也不知可以上哪里谋职,希望这笔钱能让我们再撑一阵子,不然真的快揭不开锅了。”

原为孩子存了一笔教育金,还有让女儿绑牙的钱,现在没法子,只能先动用了。(援助金)数额不大,但至少能应付这个月的买菜钱,这对我已是很大的帮助。

——成功申请政府援助金
从事搬运工作的拉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