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定每日时间表 公事家事两不耽误

谢瑞佩从前天起在家办公,丈夫张明辉是私召车司机,两人的工作时间都很灵活。(陈来福摄)
谢瑞佩从前天起在家办公,丈夫张明辉是私召车司机,两人的工作时间都很灵活。(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谢瑞佩(33岁)两周前才加入一家美国银行,还没跟新同事熟络就得居家办公。

从事亚太地区人事工作的谢瑞佩从前天起在家办公,是公司最后一批回家工作的职员。

她受访时说:“公司从3月初已开始让部分员工在家办公,我因为需要先处理入职事宜,所以比别人晚开始。”

她的丈夫张明辉(34岁)是Grab私召车司机,虽然可继续出外开工,但由于乘客近期大幅减少,他正在寻找其他临时工,并考虑加入GrabFood的送餐行列来增加收入。

夫妇俩育有4岁大的儿子张庭玮,他因为幼儿园暂时关闭而待在家里。

谢瑞佩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家办公,儿子应该会非常好奇和兴奋,难免偶尔会闹一些小插曲。不过,我相信还是能应付得来,例如准备一些有趣的玩具让儿子打发时间。”

凡事亲力亲为的她已拟好每天的时间表,将工作和照顾家庭的时间安排妥当。

“在家办公可以节省通勤时间,剩下来的时间就可以多陪陪我的老公儿子,也方便我煮饭和做家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