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工作五人做 报贩一天跑90座组屋派报

政府推行阻断措施期间,新加坡报业控股印刷部的几十名员工仍继续忙碌地为国人印刷报纸。(唐家鸿摄)
政府推行阻断措施期间,新加坡报业控股印刷部的几十名员工仍继续忙碌地为国人印刷报纸。(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每天得跑约90座组屋派报,原本九人工作如今落到五人完成,竟还被一些订户为难,报贩艰辛何人知,女儿忍不住站出来为父亲打抱不平。

冠病疫情当前,受居家通知及其他强化防疫措施波及,派报工作也受影响。

前天是抗疫阻断措施实施首日,一名报贩女儿阮怡月(25岁,宠物美容店老板)眼见父亲阮锦伦(55岁)的不易,忍不住通过面簿发文,诉说父亲与其他派报员工的辛苦。

阮怡月昨天(4月8日)受访时说:“我父亲负责兀兰一带约90座组屋的派报工作。原本他手下有八九名员工帮忙派报,无奈他们遭隔离暂不能工作,父亲只能临时拉上我和男友、朋友等来帮忙派报。”

她说,父亲一般凌晨4时左右就能拿到报纸,在人手充足的情况下约7时就能完工,但这两天他们忙到10时左右才结束。

“报贩都不年轻,要他们挨家挨户地送报纸真的不容易。所以之前报纸上有提醒订户记得打开信箱投信口,让我们能把报纸放进去。无奈不少人没这么做,结果没收到报纸就打电话来要我们立即送过去。”

阮怡月透露,光是前天早上父亲就收到超过100通电话与短信,其中有些人要求他们立刻把报纸送去,还坚持要送到家门前,甚至还有人要求报贩退还那天的报纸钱。

她感叹:“你可能休息了整个晚上,但你们的派报员却没有。他们起早摸黑,派完报纸后才能休息。请多为他们着想,他们也是确保你足不出户就能收到报纸的前线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