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小组出动确保所有客工宿舍伙食卫生达标

字体大小:

列为隔离区的客工宿舍近来所作出的改进,将逐步在其他外籍员工宿舍落实,确保各宿舍的伙食和卫生状况都提高到同一水平。

由于这是极为庞大的任务,政府派出了43个跨部门的九人工作小组,与所有宿舍配对,立即展开改进工作。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天(4月9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过去一直是由宿舍业者独立执行改进措施,但如今业者得在极短的时间内落实改进措施,政府必须介入协助这些业者完成这项“艰巨任务”。

本周一刚成立的前线保障支援小组(Forward Assurance Support Teams,简称FAST),主要工作是保障客工的福利、健康和安全。每一组共有九人,成员来自新加坡武装部队、新加坡警察部队等机构,并有人力部人员的辅佐,总共出动近400名人员。

克服物流与品质问题 至今派发32万份餐食

杨莉明说,为了减少客工之间的接触,宿舍必须改变让客工自行准备三餐的做法,另外安排伙食给他们,而这构成不小的挑战。例如,目前是本地最大感染群的S11榜鹅客工宿舍,一天需要派发约4万份餐点。

她补充说,伙食安排在克服初期不顺后,多数餐食可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派发,确保客工能及时用餐。宿舍的卫生条件也有所改善,整体管理已趋于稳定。

“当卓源东路的回利阁客工宿舍被列为(第三个)隔离区时,我们在S11榜鹅客工宿舍和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中获得的经验,让回利阁客工宿舍落实改进措施的过程更加顺畅。”

第四个被列为隔离区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也能从中受益。

人力部发文告说,餐饮商至今已派发32万2000份餐食和小吃给首三个被隔离宿舍的2万4500多名住户。目前,每餐的分派工作平均用时一个半小时,比过去几天快了半小时。

餐饮商也采取新措施,确保餐食的分发速度和品质,包括安排试菜以确保餐食符合客工的口味、采取自动化加快餐食的包装、增加人手以加快烹煮过程,以及聘用更多司机和车辆送餐。

杨莉明说,政府下来的任务是在尚未被列为隔离区的宿舍落实同样的改进措施,并确保业者能贯彻始终。“换句话说,这些宿舍的经营方式也将达到与隔离宿舍的相同等级和标准,所有客工宿舍的做法都是一致的。”

前线保障支援小组也负责确保客工遵守安全距离措施,并鼓励他们在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看医生,并在必要时接受冠状病毒检验。

杨莉明说,当局也在探讨客工关注的其他问题,例如与雇主合作继续给客工发薪水,以及确保他们仍能汇款回家乡。

她重申,政府会不遗余力地改进客工方面的问题。“我们正在逐步落实这些措施,也会继续留意客工的健康和福祉,以及适当处理他们可能面对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