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接受CNBC访问: 人民一旦对政府失去信心 国家世代竞争力将受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冠病疫情的冲击下,世界各地正面临医疗、经济、金融和国家治理四个相互关联的危机,倘若处理不好,可能产生连锁和复合效应。贸工部长陈振声认为,首三个危机能在时间和努力下得到化解,但人民一旦对政府失去信任和信心,政府领导层将无法走出治理危机,进而影响国家世世代代的竞争力。


陈振声昨天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访问,对冠病疫情所导致的贸易和供应链中断提出看法。他也在面簿发文,进一步分享观点。


陈振声在贴文中指出,冠病疫情所引发的医疗危机,削弱了许多国家的生产能力,而随着产能减少、投资信心下降,长期生产能力将受打击。再加上各国收紧边境管制后,下挫的空运和海运量能进一步冲击供应链的连通性,加剧全球粮食、医疗和基本用品供需失衡的问题。他写道:“我们不应采取保护主义和恐惧引发的限制措施,进一步阻碍全球生产和供应链平稳运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