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欢迎巴士地铁上保持安全距离措施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右一)昨天乘搭公共巴士观察安全距离措施的实行。随行的包括陆路交通管理局局长鄞云斌(左一)、SMRT主席佘文民(站立者右一)和坐在许文远右后排的SMRT总裁兼首席执行长梁建鸿。(陈渊庄摄)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右一)昨天乘搭公共巴士观察安全距离措施的实行。随行的包括陆路交通管理局局长鄞云斌(左一)、SMRT主席佘文民(站立者右一)和坐在许文远右后排的SMRT总裁兼首席执行长梁建鸿。(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无论是搭地铁或巴士,在搭车等车时都得保持安全距离,受访乘客对这个规定都表示欢迎,但也有一些人,尤其是年长者担心这会造成些许不便。

在实龙岗工作的王源豪(41岁,厨师)平日会从碧山住家搭环线地铁上班。他说,这条线平日非常拥挤,尽管阻断措施生效后更多人在家办公,不过高峰时段搭地铁的乘客还是不少。

“人多的时候大家难免会站得比较近,现在大家看到标记就会站远一点,感觉比较安全。这几天也有职员会在列车上提醒大家隔开坐。”

退休人士曾美卿(75岁)每周两三次会搭巴士到巴刹或超市。她平时搭乘的巴士路线乘客很多,扣除“禁坐标记”的座位后,她担心一“位”难求。

“如果有年轻人搭车,他们可能会让位给我,不过我坐的巴士路线以年长者居多,座位肯定不够坐。”

德士司机和新航机舱人员担任交通大使

公交安全距离措施实施期间,需要更多人提醒乘客及负责检测体温的工作。政府推出交通大使计划,由德士司机和新加坡航空公司机舱人员担任大使,协助减轻公交业者的工作负担。

其中一名交通大使是驾驶SMRT德士12年的曾庆隆(54岁)。他接下来八周会在达科达地铁站工作。曾庆隆说,大多数乘客都会配合,经过提醒后,就会立刻保持安全距离。

虽然和原来的工作性质不同,曾庆隆还是非常庆幸能在疫情期间找到这个临时合约职位。

“开德士要在路上兜三个小时才载到一个人,我的收入骤减至少七成,幸好有这个机会担任交通大使补贴家用,再加上公司和政府提供的回扣,我的担子也轻了一些。”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4月9日)到实龙岗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观察公交安全距离措施的实行。

他在面簿贴文说,公交乘客量骤减显示国人配合阻断措施留在家中,不过仍有不少提供必要服务的人,包括医疗人员得上班,因此巴士和地铁继续运作。

他提醒大家搭车时要戴口罩,政府和公交业者也动员不少交通大使协助控制人流量,并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

“阻断措施期间会造成不便,但如果大家扮演好各自的角色,这会是暂时性的。更重要的是这能救命,也能避免我们的医疗人员无法负荷。请大家严谨看待这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