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社区隔离设施启用 轻症病患开始入住博览中心

字体大小:

博览中心昨晚来了两辆迷你巴士,共载有近20人,他们背着或手提轻便行装,由在场人员登记和检测,相信是将入住这个新社区隔离设施的冠病轻症病患。截至昨天中午,被转至社区隔离设施的人数有734名。

被征用作社区隔离设施的新加坡博览中心昨天(4月10日)开始接收冠病轻症病患。

在博览中心外守候的媒体,昨晚约7时30分起目击两辆迷你巴士开进中心。两辆巴士共载有近20人,他们都背着或手提轻便行装,由身穿防护装备的在场人员登记和检测。

据观察,当中有华族、印族和洋人等,他们下车时都戴着口罩。

这些人的身份并未获卫生部证实,但早前报道指博览中心最快可在昨天开始接收病患。

截至昨天中午,被转至社区隔离设施的人数达734名。不过当局在文告中没有透露博览中心是否已开始接收病患,及入住人数。

博览中心是政府征用的第二个社区隔离设施,第一个是最多可容纳500人、上个月24日起接收轻症病患的白沙职总D’Resort度假村。一些轻症病患也转至私人医院。

轻症病患包括大致康复但体内仍残留病毒的住院病患,以及刚确诊但没有感到不适的新病患。

卫生部长颜金勇本月9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透露,冠病轻症病患将不再住院,而是送往社区隔离设施。

颜金勇说,其中一个展厅可以容纳约480名病患,如果病患人数持续增加,政府会进一步扩大容量。

根据政府电子宪报,WoodlandsHealth私人有限公司负责经营在博览中心1号、2号和3号展厅的医疗诊所。公司负责安排让男女病患分住不同展厅,为病患提供三餐、洗衣服务,以及确保场地的卫生与安全。

昨天现场可见,保安人员和身穿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从博览中心第一门厅进出隔离设施。

下午5时许,包括餐饮业者在内的一些货车和私人汽车抵达现场,为隔离设施补给物资,包括鸡蛋、文具、洗衣粉和浴巾。据现场点算,浴巾至少17箱,每箱含60条。

7号8­号与9号展厅将用于接收轻症客工

目前可接收病患的有一到两个展厅。据了解,接下来7号、8­号和9号展厅也将用于接收轻症客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