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客工为我们建设家园 我国有责任照顾他们

李显龙总理昨天通过面簿视频,就冠病疫情向国人发表讲话。他也在面簿贴文中说,全民居家防疫的这段期间,他会不时以这样的方式发表讲话。(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昨天通过面簿视频,就冠病疫情向国人发表讲话。他也在面簿贴文中说,全民居家防疫的这段期间,他会不时以这样的方式发表讲话。(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政府密切留意客工的生活状况,确保他们获得医疗和其他方面的照顾。李总理指出,我国有责任照顾好客工,让他们健康、安全地回到家人身边。

他说,新加坡人能够有优质的政府组屋、世界一流的机场和四通八达的地铁网络,客工有很大的功劳,他代表全体国人向客工表示感谢,并承诺会照顾好对方。

李总理在华语视频中直接对客工家属说:“我们非常感谢您的儿子、父亲和丈夫对新加坡所做出的贡献。”他也用马来语向外籍女佣的家人表示感谢,并说:“我相信所有新加坡人都有同样的感觉。”

他指出,客工离乡背井到新加坡打拼,辛勤工作只为家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政府会与雇主合作,让客工能够继续拿到工资,并把钱汇给家人。

李总理说,这个星期有好几个客工宿舍暴发疫情,许多宿舍都出现病例。“为此,政府采取了全面的应对措施,尽全力防止病毒在宿舍进一步扩散,保护客工们的健康和安全。”

他也说,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黄循财和颜金勇两位部长昨天详细说明了政府所采取的措施,并宣布成立跨机构的工作组,专门处理客工宿舍的情况。

“卫生部、人力部以及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等部门都参与这项特别工作。”

根据李总理的英文讲话内容,工作组由陆军精卫长薛伟霖准将领导,国务资政张志贤则是顾问。

李总理说,工作组已经向所有客工宿舍派出前线保障支援小组,协调各方面的运作,并迅速应对客工的需求,照顾好他们。

他也说,小组的工作内容包括建立医疗站和分诊诊所、带来物资和食物、管理后勤和清洁服务等。“他们也确保工人有食水供应,并能通过无线互联网和家人、朋友保持联系。”

李总理说,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拥有执行这项任务所需的资源和组织能力,许多政府部门也在给予协助。

“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全力照顾好您的亲人,让他们健康地、安全地回到您的身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