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综合诊所与逾60家私人诊所已可检测冠病

本地20家综合诊疗所也开始为可疑病患进行冠病病毒鼻咽拭子检测。(档案照片)
本地20家综合诊疗所也开始为可疑病患进行冠病病毒鼻咽拭子检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除了公共与私人医院外,本地所有20家综合诊疗所和至少60家私人诊所,也开始为可疑病患进行冠病病毒鼻咽拭子检测。

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旗下的百汇医疗实验室自3月3日起,已具备设施处理拭子检测样本,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疑似病例的基因,来诊断可疑病患是否感染冠状病毒。

这家实验室最初主要是处理来自旗下四家私人医院的可疑病患的检测样本,但自上个月底起,实验室也开始为百汇珊顿医疗集团旗下的33个诊所分析检测样本。这家实验室也为卫生部许可的21家私人诊所处理冠病检测样本。

自3月初起,这家实验室已处理超过1200个拭子检测。

除此之外,莱佛士医疗集团旗下的11家诊所如今也能为病患进行拭子检测。这些检测样本过后会被送到卫生部指定的实验室进行分析。

在本地基础医疗领域加入公共与私人医院行列,为可疑病患进行冠病病毒拭子检测之前,若私人诊所的医生怀疑某病人是可疑病患时,一般会通知国家传染病中心,由中心安排救护车将病人接往医院进行拭子检测。

如今,以百汇珊顿医疗集团旗下的诊所为例,当医生通过确认病人的出国记录、疾病症状或者安排病人做X光检查后,怀疑病人可能感染冠病时,医生会立即将病人安置在一间隔离房内,待医护人员穿戴个人保护装备后,再为病人进行拭子检测。

是否进行拭子检测
由医生决定

是否进行拭子检测由医生决定,病人本身无法提出这个要求。

在完成检测后,病患会被要求回家等候结果。待检测结果数个小时至超过一天出炉后,若检测结果呈阳性,有关人员会通知病患,并安排救护车将病患从家中送往最靠近的公共医院接受治疗。

一般上,新加坡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无论是在医院还是诊所,如果是可疑病患都可免费进行冠病病毒检测。但患者若是在私人诊所进行检查,仍得支付问诊费用等。

私人诊所医生通过确认病人的出国记录、疾病症状或者安排病人做X光检查后,怀疑病人可能感染冠病时,会立即将病人安置在一间隔离房内,待医护人员穿戴个人保护装备后,接着为病人进行拭子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