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病例激增 私人医院床位也吃紧

泰和国际医院在24小时内把所有的单人病房都改造成能容纳两个冠病病患的病房,同时也确保通风系统等不会把病毒传播至医院其他地方。(泰和国际医院提供)
泰和国际医院在24小时内把所有的单人病房都改造成能容纳两个冠病病患的病房,同时也确保通风系统等不会把病毒传播至医院其他地方。(泰和国际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目前已在接收稳定冠病病例的五家私人医院共挪出了约160张床位给冠病病患,但多数都已爆满。当局已得到更多私人医院的合作,收下稳定的冠病病患,并希望一些私人医院继续扩充能容纳冠病病人的床位。

本地多家私人医院从上个月起接收病情稳定的冠病病患,以腾出公共医院床位,但随着冠病病例快速增加,私人医院的冠病床位也开始不足,如今社区医院也得接收病患。

根据《联合早报》统计,目前已接收稳定冠病病例的五家私人医院共有约160张床位挪出给冠病病患,但多数医院在开始接收病例不久后就已填满所有床位,只有当病患出院时才会有床位接收新的病例。

百汇班台属下的鹰阁医院、伊丽莎白医院和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挪出了近100张病床照顾从国家传染病中心转介过来的冠病病例,至今已照顾共128人;泰和国际医院(Concord International Hospital)的20张床位已照顾了约30名病例;安微尼亚山医院(Mount Alvernia Hospital)腾出的40张床位也已爆满。

随着本地病例总数过去一周翻倍至2000多起,床位更吃紧,公共医院的床位得优先保留给病情较严重的病患。据悉,当局已得到更多私人医院的合作,收下稳定的冠病病患,并希望一些私人医院继续扩充能容纳冠病病人的床位,几乎所有本地私人医院都已被动员。

泰和国际医院:日间和加护病房也将改造

泰和国际医院主席叶耀光受访时透露,他们在3月19日接到卫生部的联络后,便在24小时内把医院所有10间单人病房改造成供给冠病病患的20张床位。当局上周又要求他们把另一楼层的日间病房和加护病房也改造成冠病病房,他已答应了要求,本周五将准备好多22张床位。

百汇班台新加坡业务部医院业务高级副总裁杨圣明医生也透露,他们本周将腾出多30张病床,以应付激增的病例,旗下最后一家仍未接收冠病病患的百汇东岸医院,也将在不久后照顾转介病例。

也将加入行列的斐瑞医院(Farrer Park Hospital)向本报证实,后天起接收稳定的冠病病患,并挪出26张床位照顾病例。

莱佛士医院则暂时没有接收冠病病患。发言人答复本报询问时说,由于医院多年来与卫生部合作,接收民防部队救护车送来的紧急病患,他们在疫情期间延长了急诊部服务时间以接收更多这类病患,好让公共医院把资源专注于治疗冠病病例。

社区医院也加入行列

随着我国新病例每天以三位数快速增加,除了私人医院,就连一般照顾年长病患的社区医院也加入接收稳定病例的行列。本报从卫生部资料获悉,观明医院(Bright Vision Hospital)和圣安德烈社区医院前天起已有情况稳定的病患入住。

我国政府正在短时间内从多方扩展医疗设施和床位,应付与日俱增的病患。截至前晚,共有820人被转移至私人医院和隔离设施,当中199人已康复。

除了私人医院,病情稳定但病毒检测结果未连续两次呈阴性的病患,也可转入社区隔离设施。本地目前有两个隔离设施,即能容纳500人的白沙职总D’Resort度假村,以及上周五开始接受病患的新加坡博览中心,该处的每个展厅能容纳约480名病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