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医院趁空档接收冠病病患 公私医院双赢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私人医院的病患人数下跌,接收冠病病患除了能帮新加坡应付疫情,也有助私人医院“补贴收入”,对公私医院都是双赢局面。

对于私人医院而言,接收冠病病患也算是一种转机。本地首个接收转介冠病病患的私人医院是泰和国际医院,医院主席叶耀光透露,他们的医院一般提供癌症治疗,约一半的病患是外国人,但现在外国人不准入境,许多病患也延后不必要的求诊,导致医院收入锐减七八成。

他说,政府找他们照顾情况稳定的冠病病患,也算是一种双赢局面。“通过这个计划,除了能帮助政府,也能帮补医院的收入。如此一来,我们的员工也有病患能照顾,维持技术水平。”

照顾冠病病患人员不会接触其他病患

斐瑞医院和百汇班台旗下医院的病患人数也下降。百汇班台新加坡业务部医院业务高级副总裁杨圣明医生透露,自从我国2月7日把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调高至橙色后,他们已劝请所有本地和外国病患延后所有非紧急的医疗程序和治疗,减少对病患和访客的风险,但需要紧急和必要治疗的本地病患仍能到医院来。

为了确保医院的其他病患不被感染,多家医院接收冠病病患前,都会严谨遵循国家传染病中心的指导守则,例如确保冠病病患病房有独立的通风系统。在私人医院专门照顾冠病病患的医疗人员,也不会去照顾其他病患。

叶耀光指出,私人医院有专业护士,能够应付病患的其它轻微症状。若病患情况恶化,就会马上转回国家传染病中心,所幸至今还没出现这种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