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人流还比往常增三成

植物园昨天早上迎来不少各年龄层的晨运人士。(谢智扬摄)
植物园昨天早上迎来不少各年龄层的晨运人士。(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政府前天起实施更严格的安全距离措施,植物园的国家胡姬园和雅格巴拉斯儿童花园等部分公园设施虽已关闭,仍有不少人举家大小前来晨运和遛狗,一些植物园常客认为人数比平时多至少三成。

记者昨早走访植物园时,看到除了有不少人举家来晨运和遛狗,园内也有多名工作人员在确保公众保持安全距离,植物园内被关闭的地带则大门紧锁,门外也贴上告示,植物园生态湖草地(Eco Lake Lawn)上插上了不准行走和使用的告示。

几乎每天都会到植物园晨运的周女士(房地产经纪)说:“部分设施关闭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但今天的人流根据我的目测比平时多了至少三成,而且许多人都没带上口罩。跑步时会从嘴里发出水气,与别人擦肩而过,因此我选择戴上口罩。”

居家办公需要出来透气

她说:“可能一些人还没习惯居家办公,觉得关在家很局促,最近我也在这里碰见几位许久未见的朋友。”

平常都做动感单车健身的不愿具名女士受访时说:“最近都居家办公,家里犹如办公室,因此需要透透气,就开始从宏茂桥的住家前来跑步,但园里关闭的区域对我来说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政府实施更严格的安全距离措施,除了暂时关闭沙滩和多个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的部分设施,公园连道(PCN)也已实施人流管制,一旦出现人流量太大,也会暂时禁止人们使用,待人潮减退之后才重新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