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毒阻断措施生意锐减八九成 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摊主盼获水电费等补贴

谢世儒医生(左二)昨早到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分发口罩给小贩,也收集他们对政府经济援助措施的反馈。随行的也包括人民行动党新面孔蔡瑞隆(右一)与亚历山大村商联会会长林咏諨(右三)。(严宣融摄)
谢世儒医生(左二)昨早到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分发口罩给小贩,也收集他们对政府经济援助措施的反馈。随行的也包括人民行动党新面孔蔡瑞隆(右一)与亚历山大村商联会会长林咏諨(右三)。(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为期一个月的病毒阻断措施实施才几天,已让许多小贩叫苦,尤其一些熟食中心与小贩中心附近不设巴刹,原来都靠上班族光顾的摊位生意现在锐减到只剩一两成,打击甚大。

摊主希望政府除了可免租金,下来也考虑为他们每个月可达近千元的水电、煤气费与杂费提供补贴。

在《联合早报》昨早走访的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约70%的摊位在中午时分继续营业,但有好些小贩表示已在考虑下来暂时收摊,等阻断措施结束后再开档。

一般星期天接近中午时分,位于红山1巷的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会聚集刚参加教堂礼拜的食客,到附近宜家(Ikea)大型商场购物的民众,也会光顾小贩摊位。但据观察,许多摊主昨天都戴着口罩站在摊位前,没生意可做,因为阻断措施一落实,原来的人潮都没了。

经营饮料摊近20年的老板洪本通(73岁)说:“这次比沙斯疫情时期还惨!因为生意太差,我还得掏出自己的储蓄,来应付一些较大笔的开销。”

目前许多熟食中心和小贩中心的摊主都获政府免租金,也免付清理费,一些小贩因此还能靠食客“打包”,尝试苦撑过一个月。但对这几天每天只卖少过10碗面的虾面摊主梁慧生(61岁)来说,暂时拉下摊位铁闸或许是比较好的办法。

据记者向摊贩了解,小贩每个月得付大约200元的杂费,煤气与水电费也要额外数百元,全额可达近千元。梁慧生说:“连来外带的人也很少,措施生效才几天我就感觉吃力,入不敷出。再这样下去得要先关掉档口不做。”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昨早专程到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了解小贩面对什么困境,并也分发商联会准备的口罩给小贩。他受访时说,在他管辖的女皇镇区内,有许多熟食中心附近设有巴刹,可吸引人潮,生意勉强还做得下去,但像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的摊贩就比较难熬。

他指出,由于他们是自雇人士,收入还会得到进一步补贴。他也会设法把小贩希望获更多补贴的诉求,传达给有关当局。

他昨天分发的口罩由新加坡全国商联会赞助,商联会一共准备了1000个可重复使用且材质比较凉爽透气的口罩,分发给需要的小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