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中山市赠4000个口罩 中山会馆邮寄给会员

抗疫不忘乡情,新加坡中山会馆获中国中山市政府赠送4000个口罩,图右为中山会馆会长黄敬志,左为秘书长刘耀宗。(新加坡中山会馆提供)
抗疫不忘乡情,新加坡中山会馆获中国中山市政府赠送4000个口罩,图右为中山会馆会长黄敬志,左为秘书长刘耀宗。(新加坡中山会馆提供)

字体大小:

目前各地口罩资源紧缺,中国中山市政府为帮助在新加坡的同乡对抗冠病疫情,向新加坡中山会馆捐送了4000个口罩。

在本地拥有183年历史的中山会馆,前身是“香邑馆”,乃本地最早成立的乡邑会馆之一,目前拥有300多名会员。

中山会馆会长黄敬志说,会馆十分感谢这份来自中山市政府的浓浓乡情,但由于会馆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已暂停所有会务,而且为了避免会员聚集,会馆因此决定从今明两天起,陆续把口罩邮寄给所有会员。

这批口罩都是经过中国方面标准认证的一次性医护口罩,由中山市制造,除了新加坡,也捐赠给包括秘鲁在内的30个海外中山侨团。除了赠与本地乡亲,在本地求学的中山籍学子也可以和会馆联络,以获取口罩。

中山会馆秘书长刘耀宗透露,会馆与中山市一向往来密切,在180周年会庆上,中山市政府曾派代表前来祝贺。此外,会馆也经常率领乡亲参加由广东省和中山市开办的培训班课程,在提升技能的同时增进两地乡情。

黄敬志透露,因为疫情关系,会馆已取消今年的春祭,下半年的许多活动包括会庆早已筹备,但眼下只能静观其变。他说,乡亲须团结一心,等疫情缓解后,即重新恢复会务。目前,会所一楼出租给餐饮业者经营的餐馆也暂免租金,共渡时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