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病例逼近3000起 本地新增四感染群包括一旅舍

字体大小:

四个新增感染群分别是17号克兰芝大道的克兰芝宿舍、科技园弯的43号的科技园弯宿舍、惹兰古坡的ABC旅舍,以及加基武吉弯工业区的CitiWall公司。新增的386起病例全属本土感染,其中94起病例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本地新增386起冠病病例,是单日最高增幅。感染群增加四个,其中两个是客工宿舍感染群,另有一名年长病患过世。

本地新增病例比前天(4月12日)公布的233起多出逾六成,总病例增至2918起。386起新病例中,过半属于S11榜鹅客工宿舍感染群。这也是本地五天内第三次出现死亡病例,死亡病例总计九起。

逝世的病患是第1836起病例。他是一名65岁的男性新加坡公民,于本月9日确诊,并在昨天过世。本地至今九起死亡病例都是年龄介于64岁至90岁的长者。

四个新增感染群分别是17号克兰芝大道的克兰芝宿舍(六起病例)、科技园弯的43号的科技园弯宿舍(九起病例)、惹兰古坡的ABC旅舍(七起),以及加基武吉弯工业区的CitiWall公司(六起)。网上资料显示,CitiWall售卖合成覆板和幕墙等建筑材料。

新增的386起病例全属本土感染,当中94起病例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其中21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五人是特别准证(S Pass)持有者、64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余是长期证件持有者。

20现有感染群都出现新病例

另外,280起病例与感染群有关,过半是住在宿舍的工作证件持有者,12起与早前确诊的病例相关。

现有的20个感染群也出现新病例,当中13个是客工宿舍感染群。本地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病例激增222起,总病例达586起。

其他出现新病例的感染群包括兀兰E1工业园区36号、马吉街50号的Project Glory工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装修工地,以及慕斯达法购物中心。它们分别新增五起、三起、三起,以及一起病例。

位于裕廊企业道的伊桥幼儿园(E-Bridge Pre-school)昨天发文告指出,有一名学生被家属传染,确诊患冠病。

另外,兀兰疗养院(Woodlands Care Home)一名77岁男住户在前天下午确诊,目前在邱德拔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截至昨天中午,仍有1158名病患留院治疗,在加护病房的病患减少至29人。出院人数增至586人,包括昨天出院的26人。另有1165名情况良好,但冠病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被转移至社区隔离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