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安全距离逾200人被罚款 10多人不配合 警方介入

字体大小:

昨天有超过200名公众因违反安全距离措施被罚款,当中有10多人因拒绝配合执法人员指示,必须由警方介入协助。

根据环境及水源部昨晚发的文告,昨天共出动2900多名执法人员和安全距离大使到全国各地巡逻,确保公众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从昨天起,为阻断冠病传播,执法人员碰到违反病毒阻断措施者,不再发警告信,而是直接开罚单。初犯者面对300元罚款,重犯者罚款额更高,严重违例者甚至得上庭面控。

新加坡食品局之前宣布,所有餐饮场所的员工,包括售卖和准备食物的员工从昨天起必须戴口罩或面罩。昨天也是执法人员针对新条例展开执法行动首日。

环境及水源部说,共有200多违例者被罚款。其中一名女子在芽笼东熟食中心坐在贴上“禁坐”标记的椅子用餐,这名女子经执法人员提醒后,仍继续用餐不肯走,也不愿提供个人资料,最后须招来警察处理。

当局说,昨天有超过10起案子因拒绝配合执法人员的指示,最后由警方介入协助。

当局强调,会针对违例者采取严厉行动。

另外,过去两天有公众因在外游荡、在草场等禁区或使用被禁用的设施,而接到罚单。这包括在丹戎禺路一带草场活动、在东陵网球学院打网球,以及在东陵橄榄球俱乐部草场打棒球的公众。为了安全起见,上述场所之前已被令暂时关闭。

环境局:不会要求当场缴费

环境及水源部说,执法人员不会要求违例者立即缴交罚款,而是在现场或通过邮寄方式开罚单。

当局也提醒公众不要向任何声称是执法人员的人缴钱。只有执法人员可以针对违例者开罚,这些人员在巡逻时会佩戴所属机构的证件。

病毒阻断措施目前进入第二周,环境及水源部提醒公众遵守相关措施,并配合执法人员和安全距离大使的指示,包括外出时戴上口罩,并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尤其是乘坐地铁、巴士或上巴刹时。政府也劝请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天在面簿贴文说,接下来21天是判断我国是否能成功压低病例数量、防止病毒大规模在社区传播及保护亲朋好友的“关键窗口”,他促请大家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