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年轻情侣用3D打印 制作2000面罩送马印菲医护人员

字体大小:

经营3D打印公司的年轻情侣,网上筹集资金买材料,制作2000个防护面罩,送给站在防疫前线的外国医护人员。

罗祺杰(27岁)与女友陈琬晴(26岁)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工,每天做足16小时,为求尽早将2000个防护面罩(face shields)送给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医护人员。

时政网站慈母舰日前报道,两人在网上发起众筹,目标是筹集资金买材料,制作防护面罩给马来西亚的医护人员,网民纷纷转发报道,并赞扬两人的善举。

这对情侣经营一家3D打印公司,两人共有50台3D印刷机,平时以3D印刷技术为不同客户制作礼品、机器部件等。罗祺杰说:“因为我们刚好有这样的技术,我们觉得可以尽一分力,帮助有需要的人。”

罗祺杰接受电访时说,他和陈琬晴一直关心疫情新闻。其中一则新闻让他们留下深刻印象:马来西亚医护人员欠缺防护设备,工作时甚至得以塑料袋充当口罩。

“后来我们发现,印尼和菲律宾的医护人员也面临设备短缺的问题,我们于是联络这几个国家的医院,告诉他们如果需要防护面罩,我们或许能提供。”

数家医院不久后答复,向罗祺杰和陈琬晴表示确实需要防护面罩。两人于是在3月底上GoGetFunding网站发起众筹,数天内获得134人的响应,目前已筹集超过1万5000元。

两人用筹集到的善款购买材料后,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工。他们这两天将把300个制作好的防护面罩,运到马来西亚的医院。

也送面罩给本地前线人员

除了外国受惠,两人也将为500名本地警员、德士司机等前线人员制作防护面罩。

罗祺杰解释,发起众筹活动时,本地疫情尚在控制中,因此才会想到先帮助国外的医护人员。“如果本地医院向我们提出需要,我们也会想办法提供。”

两人会尽量在这两周赶出2000面罩给国外医护人员,紧接着会制作500个防护面罩,提供给在本地的前线人员。

罗祺杰说:“比方警员、德士司机、军人等这些在防疫前线工作的人,相信也需要防护配备,希望这些防护面罩能保护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