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补贴今天发放提取人数料增加 各银行提款机喷上消毒涂层

华侨银行本月初开始为旗下自动提款机喷上抗菌消毒涂层。目前为止,银行所有分行的自动提款机已喷上消毒涂层,其他地点的自动提款机则最迟于本周四喷上涂层。(华侨银行提供)
华侨银行本月初开始为旗下自动提款机喷上抗菌消毒涂层。目前为止,银行所有分行的自动提款机已喷上消毒涂层,其他地点的自动提款机则最迟于本周四喷上涂层。(华侨银行提供)

字体大小:

华侨银行会每天使用化学品擦拭提款机,加强消毒涂层的功效。星展银行自上个月中也为旗下提款机喷上消毒涂层;大华银行则从本周五起为提款机喷上消毒涂层。

前往自动提款机提取政府补贴的人数预计接下来将增加,多家银行在自动提款机喷上抗菌消毒涂层,并采取一系列保洁和安全距离措施,保护公众安全。

政府发放的600元同舟共济现金补贴今天存入大部分成年国人的银行户头。为了确保自动提款机清洁卫生,华侨银行自本月初开始为旗下自动提款机喷上抗菌消毒涂层(anti-microbial coating)。

目前为止,银行所有分行的自动提款机已喷上消毒涂层,位于分行以外其他地点的自动提款机则最迟于本周四喷上消毒涂层。

亲生态环境的消毒涂层有效性长达28天。华侨银行个人银行部新加坡总经理郭斯强受访时指出,消毒涂层获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认证,能有效消灭冠状病毒。

银行也会每天使用化学品擦拭提款机,加强消毒涂层的功效。为了进一步减少客户与提款机的接触,客户通过OCBC Pay Anyone应用扫描QR码,无需提款卡或使用提款机按钮便可提款。

郭斯强也说:“我们鼓励客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勤洗手,以保护自己。银行的分行和自助银行服务厅也提供消毒剂,供客户营业时间使用。”

星展银行自上个月中也为旗下提款机喷上消毒涂层,这款涂层的有效期长达六个月。银行也为在分行和其他地点的提款机每日消毒。

大华银行则从本周五(17日)起为提款机喷上消毒涂层。银行也在分行实施安全距离措施,如自本月8日起,安排每日营业的第一小时专为年长者、体障和怀孕客户服务。各分行也有安全距离大使,必要时为客户提供指导。

马来亚银行、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也为旗下分行和各地点的提款机加强保洁力度。

除了自动提款机,一些大型场所也使用抗菌消毒涂层。樟宜机场去年在第四搭客大厦试用,并在冠病疫情暴发后把它推广至整个机场。

我国的2万6000个组屋电梯的所有按钮也在本月初喷上消毒涂层。涂层能减少电梯按钮表面上约80%至100%的病毒和细菌,并且对皮肤安全。

此外,涂层每喷洒一次可维持长达三个月,而且能粘附在按钮表面,即使反复擦拭和清洗,也能维持有效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