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研发可调节面罩 为前线人员提供多一层保护

部分在前线参与抗疫的工作人员已开始佩戴FaceProtect+面罩。(取自黄永宏面簿)
部分在前线参与抗疫的工作人员已开始佩戴FaceProtect+面罩。(取自黄永宏面簿)

字体大小:

国防科技局的工程师研发出一款可自由调节大小的面罩,并将在本地投入生产,为前线抗疫人员提供多一层保护。

这个名为“FaceProtect+”的面罩比市面上现有的面罩更宽、更长、更厚,且覆盖面积更大,能避免人们在接触时意外被飞沫喷到,保护前线抗疫人员和其接触者。面罩的材质也更坚韧,适合在户外强风下使用。

根据国防科技局昨天(4月14日)发出的文告,这款轻便且具成本效益的面罩,框架可根据用户脸型和是否戴眼镜进行调整,更符合人体工学。除此之外,面罩可用水和肥皂清洗消毒,损坏的遮面板也可轻易更换,方便重复使用。

国防科技局将与本地医疗器材制造商锐速科技(Racer Technology)合作生产这款面罩,并会陆续供应给各政府机构,包括国防部和武装部队、人力部和陆路交通管理局。

目前,全球个人防护装备紧缺,国防科技局的这款面罩相信能有助缓解问题,成为替代方案。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日前到本地冠病疫情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宿舍探望前线武装部队医疗人员时就佩戴了这款面罩。

他昨日在面簿贴文说:“你可能已看过前线抗疫人员戴这款面罩。口罩理应优先提供给前线医护人员,国防科技局因此快速研发出这款面罩,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口罩短缺问题。”

“FaceProtect+有一个能覆盖整个面部的遮面板,即使戴眼镜的人也很容易佩戴。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重复使用,而且我们不需依赖任何国家供应,这些面罩将在本地生产。”黄永宏透露,国防科技局已开始着手根据所获反馈改进面罩设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