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虚拟教堂 增教友情谊

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的陈锦惠,是个有两年经验的平面设计与动画师。(受访者提供)
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的陈锦惠,是个有两年经验的平面设计与动画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锦惠早就有心把信仰和游戏功能结合起来,试试看在游戏世界中,通过虚拟实境技术建设的3D教堂和现实有何异同。这个实验是个不错的尝试。

冠病疫情期间无法与教友聚会,26岁平面设计师灵机一动,在游戏中建设教堂与朋友共聚。

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的陈锦惠,是个有两年经验的平面设计与动画师。平日里喜欢玩游戏的她,经常和朋友们在线上相聚,一起在游戏世界里消磨时间。

身为基督教徒,她经常与教友们见面,一起聊天,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但受这场疫情的影响,教堂活动早已暂停,朋友们只能通过网络互道平安。

陈锦惠想到自己所玩的游戏中有设计建筑的互动功能,便邀请朋友们一起打造自己的房间。

她说:“有一个朋友突然在房子里加入一个看起来像十字架的装饰,并且开玩笑说‘这里现在是一个教堂了’。我当时就想,这个主意挺不错的,大家在线下或线上都可以与教友交流,信仰也不会因为空间和交流方式的改变而有所不同。”

出于职业兴趣,陈锦惠早就有心把自己的信仰和游戏功能结合起来,试试看在游戏世界中,通过虚拟实境技术建设的3D教堂和现实有何异同。这个实验虽然只是开始,建设虚拟教堂的过程也只花了三天时间,但却是个不错的尝试。

她说:“我们把自己在游戏中的图像人物聚集在教堂里,再通过语音聊天软件如常交谈,和在现实中相聚很相像。”

不过她说,虚拟教堂仍在试验当中,因为游戏中的教友不太多,让大家一下子通过游戏聚会,未免不太能适应,但体验过的教友都觉得这是个有趣的点子。

“我很喜欢和朋友们在线上交流,现在不能见面,我想我会继续实验在游戏中相聚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